江门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2016年有效防控黄热病疫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9:12:45
分享

据江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全年江门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接受体检总人数为6912人次,其中出入境人员监测体检人数为2518人次,委托体检人数为4394人次;受理预防接种5560针次,其中受理接种黄热病疫苗接种为746针次,同比上升109.55%。

据悉,2016年全年受理黄热病疫苗接种次数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2015年底非洲中部安哥拉爆发黄热病疫情,我国也在2016年3月12日确诊首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在境外黄热病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江门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加强向重点目标人群开展黄热病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防控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并在黄热病疫情防控期间,为广东检验检疫局及时收集、发送疫情信息,较好履行口岸技术支撑职能,严防黄热病疫情的输入,有效防控黄热病疫情的蔓延。(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