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海上救起3101人 搜救成功率97.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9:12:45
分享

1月13日,记者从广东海事局召开的全省海事工作会议了解到,2016年广东海上救起3101人,搜救成功率为97.09%,水上交通安全四项指标全面下降,确保了广东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据统计,2016广东海事局辖区港口货物吞吐量17.96亿吨(其中危险品3.69亿吨),同比下降2.2%;集装箱吞吐量3197万标箱,同比增长1.5%。辖区列入统计范围的一般等级以上事故42起,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没有发生一宗较大等级以上是事故。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全年共接报各类海(水)上报警事件359起,海上遇险人员3194人,协调组织派出参与救助船舶1183艘次,协调组织派出救助飞机39架次,救起3101人,搜救成功率为97.09%。海上遇险人数比2015年略低,搜救成功比2015年又高0.6个百分点。

2017年春运在即,记者1月13日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预计今年广东省春运水路将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包括渡运旅客),同比略有减少。春运水路客运量主要来自珠三角各港口,包括往返港澳的高速客船(80万人次),以及琼州海峡客滚船(36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3.5%)。我们知道,虽然水路客运是运输量最少的方式,但是水路单船运输人员多、受自然环境因素影响明显,保障客船安全极为重要。

春运期间,广东海事部门将把客船、渡船两类船舶作为春运监管重点船舶, 对辖区53艘客滚船、98艘高速客船等客运船舶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客运企业落实隐患整改,对检查中存在严重缺陷、不参加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营运船舶,一律不得投入春运,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缺陷,逐一登记,安排专人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海事部门提醒: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比较繁忙,且处于广东的寒潮大风期间,天气对水路出行影响比较大,在选择水路出行一定要注意及时收集天气信息,遇到突发事件,请拨打12395救援。(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