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照进现实:《贺兰山》大型记录片即将开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8:58:08
分享

历史照进现实:《贺兰山》大型记录片即将开播

宁夏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国英宣布“大型记录片《贺兰山》开播仪式正式启动”

2017年1月13日,大型记录片《贺兰山》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召开。宁夏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国英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并宣布“大型记录片《贺兰山》开播仪式正式启动”。

《贺兰山》展现的是一个现代宁夏的故事。该记录片以贺兰山为地理坐标和文化符号,尤其以山为纽,串贯全体。本片从“山魂”、“水脉”、“家园”、“丝路”、“融合”、“共生”六个视角和层面,选取了宁夏这片土地上最具历史感和生命力的故事,全景式地展现了宁夏政治稳定、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的新风貌。镜头讲述了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宁夏普通老百姓真实鲜活的生活和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以及回汉各族人民追梦圆梦、激情创业的奋斗历程。

历史照进现实:《贺兰山》大型记录片即将开播

 纪录片《贺兰山》总导演金铁木进行节目推介

金铁木导演在推介时谈到:贺兰山是宁夏这块土地的象征,是宁夏文化的象征,也是宁夏社会生活欣欣向荣、充满生命力的象征。同时,这也是《贺兰山》记录片的核心和宗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记录片,把美丽的宁夏告诉中国,告诉全世界。

历史照进现实:《贺兰山》大型记录片即将开播

宁夏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银杰致辞

宁夏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银杰也充满感情的说:“黄河是宁夏的母亲河,贺兰山是宁夏的父亲山,没有贺兰山可以说就没有塞上江南的美景,更没有我们这个富饶的地方,和美丽的传说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该纪录片在创拍过程中倾注了央视科教频道和我们宁夏的专家学者的心血和智慧。同时,我们相信大型记录片《贺兰山》的播出,将会在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平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宣扬中华民族自强、进取、包容、拼搏的精神,宣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进一步提升宁夏宣传和文化交流的影响力,对宁夏的知名度、美誉度都将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纪录片《贺兰山》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出品,宁夏文化产业投融资有限公司、北京上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制。并将于1月16日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黄金时间播出。该纪录片也是继《神秘的西夏》之后,金铁木导演与宁夏合作的又一力作。(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