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首届优质绿色农产品迎春展销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8:45:10
分享

1月13日,四川省内江市首届优质绿色农产品迎春展销会正式开幕,124家企业和内江市农科所展出了上千种极具“甜城味”的农产品。据悉,本次活动由内江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主办,以“甜城内江·绿色食品”为主题,将持续到1月19日。

“过去,甜城人吃的甘蔗品种单一,经过多年研发,如今市场上推广的果蔗就有23种,实验品种更是上百。”工作人员介绍。此外,当天展出的产品不仅有甜城果蔗、内江蜜饯、资中冬尖、资中血橙等传统特色产品,也有一品德、农记板栗、水心坝萝卜等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优质农产品。

开幕式上,内江市政府副市长曾云忠介绍,内江蔗糖产量曾一度占全省的70%、全国的50%,有“甜城”美誉。同时,内江是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国家瘦肉猪商品生产基地、四川粮经作物主产区,是“中国黑猪之乡”、“中国血橙之乡”和“中国无花果之乡”。“本次活动,既是内江市民的迎春购物盛宴,也集中展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和农村文化风采。”

展销会上,内江同时推出“甜城味”LOGO图案,这是内江对外统一打出的市域公用品牌。该LOGO图案以“内”为主创元素,用狂草的手法演变成茁壮的农作物、舒展的绿叶、奔腾的沱江和写意的生态绿带的形态造型。“内”表明了内江地域性,“茁壮成长的农作物”和“舒展的绿叶”反映出生态农产品的属性,“沱江”和“生态绿带”则突出内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产品品质。

据内江市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成渝经济区中心城市,内江近年来积极主动融入成渝、服务成渝,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培育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打造成渝特大城市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到2016年底,内江已培育无公害农产品品牌93个,绿色食品品牌2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个。(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