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打造口岸快速通道 力保铁矿石进口稳中有升

2017-01-13 17:26:04
分享

今年,福州口岸原最大进口收货人武钢集团公司受限制采购材料以及企业并购影响,进口量大幅萎缩。在这种情况下,福州检验检疫局一是在前几年推行的进口散装矿产品“即查即卸即运”工作举措基础上,创新推行“船边直提”便利化举措,推动进口矿产品的口岸通关效率继续保持全国口岸前列,促进辖区华电储运和可门物流码头在今年面临钢厂限购原材料、煤炭去产能、主要客户流失等多重困难因素下,接卸量分别仍维持在千万吨左右。

二是积极联动码头业主、代理单位向新拓展内地进口企业大力宣传福建局辖区口岸优势,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说明,有效化解疑惑,为进一步增强收货人与代理人合作、扩大铁矿石进口发挥了积极作用。三是强化进口矿产品检验检疫、监管及鉴定,保国计民生,不合格检出率高达50%以上,出证对外提赔超300万美元。同时做好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和评估工作,以及开展“天平”行动,及时组织上报了多个典型案例,帮助企业挽回损失。并加强外来有害生物监测以及进口铁矿有毒有害物质的监测和防控,严保国门生态安全。2016年福州辖区检验进口铁矿石212批,1617.93万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