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检验检疫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 谨慎从国外邮寄高档补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7:25:52
分享

近年来,国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高档补品逐渐成为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礼尚往来的首选佳品。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多国人选择跨境网购的形式购买国外高档补品。鲜为市民所了解的是,部分高档补品其实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2016年,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在进境国际邮包中多次截获鱼翅、花胶、海(红)参、乌鱼子、干贝、燕窝、鲜人参等禁止进境的高档补品,共计189批次、重221公斤,总价值高达数百万元。这些邮包主要来源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印尼、中国台湾等24个国家与地区。今年元旦伊始,该局邮检口岸又截获禁止进境的高档补品11批次、重7.8公斤。

根据中国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第1712号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活动物、(生或熟)肉类、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燕窝、蔬菜、水果、种子苗木、血液制品、转基因生物材料、土壤等三大类十六小类的产品都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上述截获的高档补品中,鱼翅、花胶、海(红)参、乌鱼子和干贝属于水生动物产品,鲜人参属于植物繁殖材料,均为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产品。为此,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已依法对上述截留物品作退运出境或截留销毁处理。

春节将至,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在收寄国际邮件之前,应咨询我国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网址:http://www.aqsiq.gov.cn 或http://www.fjciq.gov.cn),在共同维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