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彬县出台党员干部婚丧嫁娶新规:烟每盒不超10元

作者:陈武 高涛 来源:环球网
2017-01-13 14:14:49

烟控制在每盒10元以内,酒每瓶控制在100元以内,车队车辆数目不得超过8辆,礼金一律不得超过100元。近日,陕西彬县纪委、组织部等多部门印发通知,对全县党员、干部、职工操办的婚丧嫁娶事宜提出新要求。

其中,《彬县党员干部职工带头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若干规定(试行》明确了“十个严禁”。如:严禁以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变相突破规定的规模和数量;严禁以收多记少、更改礼金薄、暗设礼账等方式变相收受礼金;严禁收受以单位名义赠送红包礼金;严禁收受或变相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及贵重礼品;严禁在本单位或与自己工作有关的单位报销或变相报销费用等。

要求中明确,除婚礼、葬礼外,党员、干部、职工操办的订婚等其它喜庆事宜时禁止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以外人员参加,严禁党员、干部、职工、农村党员操办生日、乔迁、升学等其他事宜。

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对于违规收受礼金一律收缴,并在全县通报曝光。

为落实“八项规定”等中央政策,近年来,许多地方都出台了相关规定,对党员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提出要求。但对于烟酒价格、礼金数额规定的如此细致严格的,并不多见。(央视记者 陈武 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