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至17日京津冀局地将有重度霾

作者:赵颖彦 来源:环球网
2017-01-13 14:14:49

原标题:15至17日京津冀局地将有重度霾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 编辑 高艳)北风“吹”来了北京自1月8日以来的第6个蓝天,但这风“不太正经”,阵风甚至达到7级左右,北京市气象台昨天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在蓝天上演“连续剧”的同时,京城的温度也随之下滑,最高温仅4℃,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而比风“更难缠”的是雾霾,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趁着冷空气间隙,15日至17日京津冀局地将有重度霾。(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三九”以来冷空气活动频繁,北京自8日起就上演了蓝天“连续剧”,今天已是连续第6个蓝天。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京城将出现五级左右北风,七级左右阵风。北风吹袭下,将非常有利于污染物扩散。此次大风来得凶猛,因此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北风虽带来了蓝天,但也拉低了气温。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夜间最低气温零下6℃。由于风寒效应,将让人感觉更加寒冷,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而比大风预警更让人觉得“悲催”的,是在两轮冷空气间隙雾霾又将“露头”。

市气象台预计,14日开始,空气中污染物扩散能力开始转差。14日夜间起,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等地霾天气逐渐发展,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北京、天津有中度霾,河北中南部及沿山一带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北京、天津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