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去年查处党政机关乡科级及以上一把手90人

作者:谢中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3 14:07:13

毕节正风反腐力度不减

去年查处一把手90人

本报讯 全年处置问题线索1942件、立案2343件、处分2645人,同比分别增长47%、75.4%、75.6%。这是贵州省毕节市纪检监察机关交出的2016年度执纪审查“成绩单”。

该市坚持执纪审查无禁区,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干部,三类情况同时具备的是重中之重。市纪委严肃查处了金海湖新区党工委原书记邓俊波、市政府原常务副秘书长赵永富、七星关区区委原副书记聂忠智、纳雍县原副县长杨奎等严重违纪问题。2016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员中,党政机关乡科级及以上一把手90人。

在执纪审查过程中,该市纪委注重整合市县乡纪检机关力量,成立民生监督组,实行提级办案,跨区域、跨部门联合办案,开展“拉网式”排查,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市平均每个民生监督组立案8.12件,实现乡镇执纪审查“全覆盖”。

与此同时,该市还做好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13次,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收录全市近两年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忏悔书,编发《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及典型案例汇编》作为反面教材发放给全市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谢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