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赡养成难题 将儿子告上法庭

作者:马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3 14:07:13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戴伟民 记者 马奔)就在前两天,溧阳市南渡法庭接到原告林某某的孙女吴某打来的电话,说其奶奶已被其父亲接回家赡养,并对于法官不辞辛劳做好说服教育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其家庭矛盾表达了谢意。

十多天前,溧阳市南渡法庭立案受理了林某某诉儿子吴某某赡养纠纷一案,承办法官考虑到林某某老人已年近百岁,且春节在即,必须尽快解决老人的赡养问题,妥善安排老人的晚年生活,于是立即召集该母子进行调解,老人的另一个儿子、三个女儿也到场参与了调解,老人含泪诉说着儿子的不是,拒绝再到被告家生活的态度坚决,老人的其他子女也纷纷指责被告存在的问题,争论中还牵扯到老人承包田的政策优惠、房屋拆迁补偿等利益冲突,各执一词,矛盾重重。

承办法官虽然当天未能调解成功,但在随后的几天中,承办法官通过电话与老人及其子女沟通,进一步疏导、劝慰,终于使被告主动向母亲赔了不是,取得了母亲的谅解。被告又主动与兄弟姐妹沟通,向他们讲清赡养母亲的方案,表明将用行动表达对母亲的尊重和关怀,得到了兄弟姐妹们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