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米长缅甸蟒云南路边晒太阳 险成村民盘中餐

作者:魏文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3 14:06:42

1月11日15时许,家住马关县蔑厂村的李师傅正准备到地里干活,半路上他发现好多村民围在路边,神情异样,出于好奇,他也上前围观,原来是一条大蛇躺在路边晒太阳。

那么大的蛇,围观的人都说没见过。遇到庞然大物,大家不知是福还是祸,都非常紧张,不知如何是好。围观村民见蛇肥大,提议把大蛇抓了杀吃。看到有人找棍棒准备抓捕,李师傅来不及多想,冲上前去,将大蛇抓住放到编织袋里,用摩托车拉到香蕉地里。围观的人也跟随李师傅到了香蕉地。

在香蕉地李师傅将大蛇拿出放生,结果大蛇卷缩在地里一动不动。有人私下嘀咕,等李师傅离开后,他们再把大蛇抓回宰杀。李师傅听到后,担心大蛇在冬眠期行动迟缓,又被他人抓捕,于是又将大蛇带回家中,并向马关县森林公安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赶到李师傅家将大蛇带回单位,经鉴定,这条大蛇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长2.8米,重25斤。

目前,这条缅甸蟒暂由森林公安民警喂养,待找到适合缅甸蟒生存的地方后将放归自然。

云南信息报记者 魏文青 通讯员 田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