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太乘公交迷路 哈尔滨辅警讲山东方言帮寻亲

作者:李明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3 14:06:42

生活报1月13日讯 八旬老太独自乘公交找女儿,结果坐错车还迷了路。最后,哈市香坊辅警将老人平安送回。

据香坊辅警大队五中队辅警王煜、王宗毅介绍,11日14时许,他们正在省政府附近巡逻时,一辆71路公交车停在警车前,“车里有位老人好像找不到家了,她说话有山东口音,我听不懂,你们帮忙联系她家人吧”。公交车司机说。王煜和王宗毅将老人接到警车内,恰巧王宗毅在山东读过书,和老人沟通后了解到,老人今年85岁,有一个女儿在哈市和她作伴。当天吃过午饭,老人想坐公交车去道里区哈药路一家公司找女儿,上车后才发现眼前的街道不熟悉,问了才知道坐错车了,而且还迷了路。

两名辅警立即向香坊巡逻辅警大队反映情况,并得知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但是对方一直关机。看老人很着急,辅警就驾车载老人找女儿,几经周折后终于找到了。哈市警方提醒市民,父母外出时,最好在他们身上留下联系方式,一旦走失或迷路便于好心人帮忙联系家属。(李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