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大儿子患血液病 爸爸每餐只吃馒头咸菜省钱

作者:李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3 14:06:42

生活报1月13日讯 “我儿子得了重病,请帮帮我吧!”12日,记者接到巴彦县村民闫洪举的求助电话。原来,他年仅10个月的儿子被确诊患上了急性噬血细胞综合症,为了给孩子治病,闫洪举把家里能卖的都卖了,然后带着儿子去了北京。

闫洪举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他的儿子小杰开始出现高烧,“吃药就退烧,不吃就高烧,而且高烧越来越频繁,动辄就持续半个月”。去年11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闫洪举带着孩子来到哈市多家医院检查。结果很不幸,儿子被确诊为急性噬血细胞综合症,而且还是此类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为了筹钱救儿子,闫洪举把家中能卖的都卖了,连地都没了,还借了很多钱。

去年12月下旬,闫洪举带着孩子来到北京治病,他日夜守护者儿子。孩子化疗时,听着他腰穿骨刺时撕心裂肺般的呼喊声,闫洪举多么希望病床上躺着的那个人是自己。近1个月时间,闫洪举除了陪儿子做检查,奔走于医院的几栋大楼之间,他哪里都没去过。至今,闫洪举仍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梦,待梦醒来,孩子还是那么健康。但是,病床上儿子的哭喊,很快又将他拉回到了现实中。

截至目前,闫洪举家已经花去十万余元医药费,并且数字每天仍在攀升。这下,闫洪举这个庄稼汉没了主意,他说:“孩子治病期间,得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每一次捐款我都记下了好心人的名字。我告诉儿子快快长大,感谢那些为他捐款的好心人。”闫洪举还说,现在妻子和孩子隔离在病房里,他为了省钱,每天只吃馒头咸菜,困了就在病房外椅子上睡觉,为的就是能把自己每天的生活费变成医药费救儿子。

如果您能为闫洪举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请致电15804621432。(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