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3:57:52
分享

201718日,第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江苏赛区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本次江苏省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办,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参赛选手涵盖江苏省内500余所重点中小学校。1-2日分别为小学低年级组和小学高年级组的决赛,7-8号为初中组和高中组的决赛。

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作为全国性的英语大赛,该项赛事一直以学术性和权威性著称。为保持比赛的学术水平,本次江苏省决赛邀请到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电视台少儿频道等中外英语演讲专家担任评委。

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四天的比赛精彩纷呈,各组别的比赛选手可谓风格各异,小学组活泼可爱又不失机智,初中组锋芒初露朝气蓬勃,高中组沉稳老练气场十足,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阐述各自新颖的见解,流利的语言、丰富的学识、优雅的风度再加上不时的幽默,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众多学子乐享着一场场英语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以下获胜选手晋级到了全国总决赛,分别是:

小学低年级组:

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杨翎廷(冠军)

苏州外国语学校吴优(亚军)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李筱敏(季军)

小学高年级组: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王从文(冠军)

南京市银城小学顾晓菡(亚军)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黄梓涵(季军)

苏州外国语学校文蕾(一等奖)

初中组:

南京市第一中学范悦航(冠军)

南京外国语学校李尤(亚军)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徐同(一等奖)

高中组:

南京外国语学校王羽婷(冠军)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程天纬(亚军)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徐易非(一等奖)

常熟世联学校潘思云(一等奖)

他们将代表江苏赛区参加将于20173月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图为选手演讲时的精彩瞬间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作为本届赛事的联合主办方,为各组别特设了“新东方演讲之星特别奖”,来自南京市三牌楼小学的许瀚文、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王从文、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树人学校徐成成、南京外国语学校季晨晨分别获得了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的“新东方演讲之星奖”。

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施蕴玉女士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授奖。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委书记缪锐锋、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陆春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南京学校品牌运营总监张春琳、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南京学校校长助理、国外考试部总监孙进也出席了江苏省决赛。

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图为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施蕴玉女士为小学高年级组冠军颁奖

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图为中国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国申为小学高年级组亚军颁奖

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菊芬为小学高年级组季军颁奖

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图为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肖辉教授(左三)、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外国语学校教科主任朱善萍老师(左一)、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汪少华教授(右一)为小学低年级组冠军(右三)、亚军(右二)、季军(左二)颁奖

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图为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南京大学外国语言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陈新仁教授(右一)、中国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国申教授(右二)、“21世纪杯”演讲比赛江苏赛区组委会主任、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经理助理彭志强(左一)为初中组冠军(左三)、亚军(右三)、季军(左二)颁奖

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外语语言文学系主任张锦涛教授(右三)、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财经院校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肖辉教授(右一)、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朱菊芬教授(左一)为高中组冠军(左三)、亚军(右二)、季军(左二)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小主持人分别为本赛事去年江苏省决赛的冠军和亚军选手,苏州外国语学校的戴之菲同学去年获得了江苏省决赛的冠军以及全国总冠军,南京市琅琊路小学陆诗语同学获得了江苏省决赛亚军,去年两位小主持人在江苏决赛的舞台上奋力拼搏,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今年,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再次来到这个舞台,通过主持的方式给选手们加油、打气,并展示自己别样的才能。21世纪演讲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走向全国的平台,而且让孩子们获得了更多锻炼的机会。

21世纪·新东方杯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江苏赛区冠军

图为小主持人主持现场

作为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中央电视台知名驻外记者刘欣、王冠,外交部知名翻译张璐、孙宁、张京等均曾作为大赛获胜者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

我们也期待通过本次江苏省决赛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优秀选手,代表江苏省中小学英语演讲的最高水平在总决赛的大舞台上展现江苏学子傲人的风采!(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