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GDP首次达到万亿级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3:57:52
分享

近日,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南京市长缪瑞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2016年南京地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450亿元,增长8%。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除总结去年南京市各项发展数据外,还提出2017年全是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分为两大类;一是预期性指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二是约束性指标。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燃煤消耗总量减少100万吨,控制在2980万吨以内;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完成省定任务,基本消除建成区109条河道黑臭现象,PM2.5浓度比2013年下降20%以上,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以上天数力争达到70%。

此外,南京市政府2017年将落实35件民生实事。这35件民生实事涉及道路交通、居民出行、环境整治、住房保障、创业就业、教育提高、扩大医疗、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

缪瑞林在大会上表示,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南京市政府将推进“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京。(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