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遭持刀挟持 惊魂瞬间丈夫的举动令人出乎意料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13:54:35

警方及时赶到

民警力擒歹徒

刘某赶紧冲了过来想把阳台玻璃门给拉开,李女士拼死顶住玻璃门,手上的血越流越多,隔着玻璃,她看得到刘某狰狞的脸……

李女士假装镇定:“你把刀放下,警察就要来了,你跑不掉的。”

“我只想跟你借点钱,没有恶意。”刘某说。

关键时刻,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胡鹤龄、陈金林已经带人赶到了现场。胡鹤龄首先冲进了三楼时,就在李女士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刘某已趁机推开玻璃门冲向她!

“当时我一个箭步冲上前,已把刘某给摁住了,并一把夺下了他的刀。”胡鹤龄说,刘某个头不到1.55米,抓捕起来不是很困难,就是怕刘某当时狗急跳墙伤害到李女士,现在想想当时还是比较险的。

遇到这种情况

我们该怎么办

事后,民警在刘某的身上搜出了 塑胶手套和大捆透明胶。

刘某说,他是怕遇到突发情况,所以才带刀。至于其他两样,他是考虑到如果遇到有人在家,可以先把人绑起来。

“从刘某解释,和种种证据。我们怀疑他本来就有抢劫的企图,还不仅仅是盗窃。”胡鹤龄还透露,刘某有过盗窃前科,在牢里待过一年多。

这次李女士夫妇俩总算是有惊无险,但是也有人不禁要问,当时李女士丈夫为何不与歹徒搏斗,而是独自一人跑到外面,并把门关起来,这样不是让妻子落入歹徒之手?

李女士丈夫后来解释,自己斗不过持刀的歹徒,就想先逃出来喊人来帮忙,之所以关防盗门,是防止歹徒逃跑,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歹徒是不敢伤害妻子的。

对于李女士丈夫的做法,民警没有做直接评价,但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应保证人身安全为第一,尽可能不要激怒歹徒,想办法稳住对方并寻机报警。

来源 | 温州晚报(iwenzhou)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