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幼儿园老师暴打聋哑儿 摔地上连续脚踢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13:54:35

一名女子对孩子连掐带拧,拎起来摔地上,连续脚踢……12日一段视频曝光了沈阳于洪海豚宝贝幼儿园发生的惊人一幕。

沈阳一幼儿园老师暴打聋哑儿 摔地上连续脚踢

  老师把孩子从窗边拎到门口,摔在地上后连续脚踢。(视频截图)

一名女子对孩子连掐带拧,拎起来摔地上,连续脚踢……12日一段视频曝光了沈阳市于洪区海豚宝贝幼儿园去年9月底发生的惊人一幕。

幼儿园工作人员12日承认确有此事发生,涉事女老师已被开除,但另一名自称在幼儿园负责做饭的女子则表示涉事老师“能有两天没来了”。

视频拍摄者表示,自己也曾是该幼儿园的老师,“园长骂我还拿笔怼我,骂我的话太脏学不出口,只能一个劲儿哭……”

视频:小孩被拎起摔下连续踢

12日一位沈阳市民向辽沈晚报记者提供了一段时长1分02秒的视频,画面触目惊心:一名女子抬手打了几下孩子后,又将其拎起摔在地上,然后连续脚踢、高声辱骂……旁边的几个孩子呆呆地看着,被打的孩子拖着长音哭泣并在地上翻滚。

视频提供者表示,打人的张姓女子是幼儿园老师,事发地点为海豚宝贝幼儿园,是一所小规模幼儿园,位于于洪区黄海花园小区内。

“张老师30多岁,自己也有孩子,咋能对小孩下这么狠的手?”视频提供者说,画面上的情节发生在海豚宝贝幼儿园二楼走廊尽头的一间教室内,准确时间为2016年9月27日中午12时38分。

“下这么重的手打孩子,要是被家长发现伤痕,能善罢甘休吗?”记者问。

“挨打的孩子是长托的,家长不会每天把孩子接回家中。”视频提供者说,“孩子的饮食起居、学习游戏包括人身安全都依靠老师,如果不是亲眼见到,家长会相信孩子在幼儿园受到这样的辱骂和殴打吗?家长一分不少地交了托费,难道是想为孩子换来这些吗?!”

“园长和老师都出去了”

12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黄海花园小区,这里至少有4个幼儿园,海豚宝贝幼儿园位于小区中间偏南的位置,是一幢独立的二层小楼,门口挂着“小规模幼儿园”字样的牌匾。

沈阳一幼儿园老师暴打聋哑儿 摔地上连续脚踢

  沈阳市于洪区海豚宝贝幼儿园。

幼儿园大门紧锁,按下门铃后不久,一名扎着围裙的中年女子走到房门处,隔着门缝问“你找谁,什么事”。

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中年女子称自己在幼儿园只是负责做饭,无法对“老师打孩子”一事做出答复。问及园长和老师的去向,中年女子表示“园长出去办事了,不知道今天还回不回来,老师们这两天上班的也不多……”

“这里有一名姓张的女老师吗?”记者用手机打开视频让这名中年女子辨认,她表示“张老师能有两天没到园里来了”。

“现在整个幼儿园只有我在,孩子只有2名。”她说完要转身走回房间,“也不能给你开门,不允许陌生人进来,你有啥事等园长老师回来再说吧!”

记者请她代为联系园长,她表示不知道园长手机号。最后,她拿来纸笔让记者写下手机号,“等园长回来会告诉一声的,能不能给你回电话就不知道了……”

交谈中她表示“明天我们这就放假了,家长在外地的话会托人把孩子接走”。

视频与现场细节一致

记者反复劝说,她同意让记者进园比对教室与视频中的环境是否一致。

据视频提供者的描述,此事发生在二楼走廊尽头的房间。记者在该房间看到,窗外几米远就是居民楼的阳台,面对窗子右手边的墙壁上挂着空调,下面是低矮的桌椅。当场用视频进行比对,视频中的场景与这个教室一致,包括空调电源线的弯曲形状、窗子上方墙皮脱落形状等细微处也是一致的。

沈阳一幼儿园老师暴打聋哑儿 摔地上连续脚踢

  海豚宝贝幼儿园老师打孩子视频截图。

沈阳一幼儿园老师暴打聋哑儿 摔地上连续脚踢

沈阳市于洪区海豚宝贝幼儿园二楼走廊尽头的教室内部,空调电源线、桌椅、脱落的墙皮等多处细节与视频吻合。

问起是否知道“张老师打孩子”一事,她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只负责做饭,“园长和老师都出去了,让我临时照看一会……平时我不负责管孩子”。

记者询问张老师的手机号,她说“老师的我就更不知道了”。

“小孩听不见,特别淘。”

中年女子表示该园主要收聋哑儿童,“小孩听不见老师说啥,管起来很费劲,特别淘。”

正说话间,4个小孩从房间里跑出来围在记者身前,有的和记者拉手,有的拽住衣角,还有个小男孩伸开双臂,意思是想抱抱。

记者蹲下轻轻抱了他一下,小男孩在记者的左脸颊轻轻亲了一下,然后歪着头微笑。记者看到他左耳戴着助听器。

在一家招聘网站上,记者找到了一则海豚宝贝幼儿园招聘老师的启事,其中有该园的简介:“主营业务是听障儿童的语言康复训练和长托儿童的接收与管理,是一所残健合一的幼儿园。多年来致力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使大量听障儿童掌握了能够与人正常交流的语言能力,开拓听障儿童的思维,使他们成功融入社会。”

打人老师是否被开除

中年女子在交谈中曾向辽沈晚报记者表示,视频中的张老师“能有两天没到园里来了”。但据《直播生活》报道,该园工作人员面对镜头曾表示“打人老师已被开除”,这两种说法哪一个才是事情的真相?

视频提供者表示,对于该幼儿园的日常教学和管理不便评说,“多数老师在这工作时间很短,干不了多久就走了,经常被罚款……老师有招生任务,招来了有奖励,生源流失了就罚款,基本上罚款比奖励多,孩子越来越少”。

“我曾是这家幼儿园的老师。”视频提供者说,自己在该园工作期间曾被关姓女园长辱骂,“骂的话很脏,我学不出口,后来她骂什么我都记不住了,骂得实在太难听,我就是一个劲儿哭……她还拿笔使劲儿怼我。不久我离职了,走时计算工资被扣掉了1000多元,我想讨个说法,但一直都没有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