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近期首例H7N9患者出院 患者家属:感谢医护人员

作者:吴际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13:54:35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吴际宇:“感谢卫计委部门和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将我父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1月12日,记者从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获悉,江西近期首例H7N9患者于1月12日上午康复出院。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说上述那番话的人正是江西省近期首例H7N9患者的女儿王沁怡,王沁怡介绍道,感染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后,如得不到及时救治,死亡率极高。2016年12月30日,因其父亲高烧一周不退,经疾控标本采样确诊为H7N9,她作为毕业不久的一名医学生,深知问题的严重性。好在各级卫生计生委部门迅速将父亲转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救治。医院针对病情,采取紧急诊救措施。 据悉,患者王某,男,53岁,住景德镇市。

2016年12月30日,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景德镇市所送患者标本进行复核鉴定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江西省卫计委专家组依据患者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等,诊断该患者为H7N9病例。经过精心治疗,患者于1月12日上午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