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海县:以“十大提升工程”打造国际生态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3:25:01
分享

在大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大连长海县委书记方健伟表示,长海县统筹推进生态立县、渔业富县、旅游兴县、文化强县“四大战略”,大力实施“十大提升工程”,全力开启长海国际生态岛建设征程。

2016年,长海县实施渔业生产提升工程,全面推进现代海洋牧场建设,加快苗种培育和更新换代步伐,大西洋深水扇贝、“海洋岛红”“獐子岛红”等新特优品种实现了规模化养殖;国家级海产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显著加快,有7家企业成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县政府与大连海洋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大连海洋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长海分院正式挂牌;继“长海海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之后,“长海虾夷扇贝”“长海鲍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完成注册。

与此同时,长海县以实施旅游品质提升工程为抓手,加快景区景点的改扩建力度,不断提升旅游接待档次,预计全年上岛游客12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3.3%。

此外,长海县还通过实施生态质量、海岛文化、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活环境、社会管理、党的建设和干部人才提升工程,促进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2016年,长海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可达92.6亿元,增长7.5%。

方健伟表示,下一步,长海县将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发挥资源优势,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海产品和服务的需求。2017年,长海县将以国际生态岛建设统领发展全局,继续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和“十大提升工程”,加快形成引领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张小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