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供港澳活猪连续三年突破20万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3:22:16
分享

记者从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广东河源供港澳活猪出口量达20.03万头,连续三年突破20万头,占全国供港澳活猪总量的15%,出口量继续领跑全国地级市。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河源检验检疫局历来高度重视供港澳活猪质量安全,坚持三管齐下,确保供港澳活猪质量安全。一是抓好检疫监管,筑牢疫情疫病防线。建立健全防疫免疫制度,并督促备案养殖场严格落实,确保免疫覆盖率达100%。每季度对每一个猪场进行猪瘟、口蹄疫、蓝耳病和伪狂犬等主要疫病抗体检测,验证免疫效果。二是抓好检验监管,防止有毒有害物质流出场门。除落实广东检验检疫局风险监控计划外,还结合实际增加本局监控计划。据统计,2016年对本局辖区8家供港活猪企业共抽取628个样品检测兽药残留,其中猪尿样518个、猪肝样85个、猪肉样20个、猪肾样5个,合格率均为99.68%。三是抓好日常监管,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降低产品质量风险。对注册场开展活猪质量管理培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养殖场的质量安全的主体作用和备案兽医的作用,并加强对注册养殖场的防疫免疫、用药、用料检查等,保证供港澳活猪质量安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