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多措并举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1:27:58
分享

1月12日,记者从五华区2017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专题采访会上获悉,2017年,五华区一季度经济工作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9.4亿元,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实现7.72亿元,增长15.45%。对此,五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陈伟表示,2017年,五华区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将多措并举,确保完成一季度经济工作各项目标。

首先要补齐短板抓支撑,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通过优化空间布局,为产业发展留出空间。坚持规划先行,在空间布局上构建“南精、西强、北腾飞”的发展格局。在产业布局上要重点打造“一区、两翼、四集群”产业空间新格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并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其次,要全神贯注抓项目,切实加大项目投资力度。陈伟表示,五华区要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最有力的抓手,切实提高全区各级干部把“规划变计划、计划变项目、项目变投资、投资变税收”的能力,进一步改变现阶段项目推进慢、经济无抓手的不利局面。其中,要通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做好项目落地跟踪服务,做实一季度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着力加大土地收储、征迁等项目落地前期工作,继续实施“财园助企贷”,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支持等举措确保2017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9.4亿元,增长11%。

同时,还要强化政策稳工业,促进工业提质增效。陈伟提出要坚持“稳增长先稳工业”意识,积极协调推动工业经济下滑止缓、回稳、促增,抓好传统重点工业平稳发展,夯实开门红基础支撑,确保2017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

扩大需求促消费,确保消费持续增长。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五华核心商圈传统商贸业聚集的区位优势,突出重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激发消费热情,培育消费热点,提振消费信心,增强商业品牌辐射力和影响力,确保2017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

多措并举抓收入,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紧盯大项目和日常监管,千方百计组织征收,确保2017年一季度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7.72亿元,同比增长15.45%。期间还要分类施策,进一步加大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力度。理顺联合治税工作机制,依法征收。

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各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稳扎迈实第一步、实现经济工作开门红。此外,还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抓好统计入库,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督促检查。

陈伟表示,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一季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是五华区委、区政府对市委、市政府的庄严承诺,必须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出实招、真用力,开好局、起好步,不折不扣完成,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发展环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