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青年因没钱上网夜抢便利店 网吧内被擒

作者:张静雅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11:05:23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雅)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民警成功侦破一系列抢劫便利店营业款案。据了解,3名嫌疑人沉迷网吧,只因没钱上网,便壮胆抢劫。现3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初步核实共涉及4起案件。

日前,朝阳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有人在酒仙桥某便利店抢劫。侦查员得知,王女士在便利店收款台值班时,两名年轻男子进店购物,其中一人突然拿起一把折叠水果刀,威胁王女士打开收银台抽屉,二人拿走了全部钱款200余元后逃离,王女士随后报警。

正当民警进一步调查时,朝阳区又连续接报3起抢劫便利店案件。均为凌晨时两名嫌疑男子持折叠水果刀抢劫营业款及店内物品。侦查员初步判断,4起案件应为同一伙人所为。并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确定两名嫌疑人乘坐出租车离开案发现场。

侦查员找到了相关出租车司机,确认了嫌疑人当晚的乘车路线,在随后调取的监控路线显示,两名嫌疑人下车后进入网吧。2016年12月25日11时许,侦查员在该网吧将前来上网的嫌疑人景某(男,20岁,山西人)、梁某(男,20岁,安徽人)抓获,从梁某身上查获改锥等作案工具。根据景某供述,于12月25日23时许,在河北保定某网吧将另一名涉案人员付某(男,19岁,河南人)抓获,当场从付某身上查获作案所用折叠水果刀。

经讯问,3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景某与付某在网吧相识,2人没有固定住所,长期滞留在网吧,觉得囊中羞涩的2人想找“捷径”捞点钱花。案发当日二人先去便利店周边“踩点找漏”,见便利店顾客少时下手抢劫。付某于23日逃往河北后,景某又与同样在网吧相识的梁某勾结,试图再次实施犯罪时被侦查员抓获。

目前,嫌疑人景某和付某因涉嫌抢劫、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