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 消防安全成重点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11:05:23

福州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 消防安全成重点

  福州“消防平安行”走进地铁1号线。 黄绿荣 摄

中新网福州1月12日电 (黄绿荣)12日,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在福州东街口站举办了“消防平安行”走进地铁1号线活动。

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后,已成为不少福州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当前,在较为密闭的地下轨道空间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和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对市民来说还是掌握得较少。对此,消防官兵把地铁消防安全和应急疏散作为重点进行宣传。

当天上午,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内格外热闹,不少过往的乘客纷纷停下脚步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申领消防知识手册和消防主题购物袋。10多名来自湖滨小学的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大家认真地穿戴了防火服、防化服、空气呼吸器等,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消防瘾”。

福州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 消防安全成重点

  福州“消防平安行”走进地铁1号线。 黄绿荣 摄

有市民表示,消防安全关系大家的切身利益,多学点消防常识和技能,就能多一份安全保障,既是为自己,也是为家人。

消防部门展出消防电动排烟机等适用于地铁灭火救援的特种消防装备。据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指挥员介绍,地铁运行离不开大量的电气设备和电缆,如果一些电器设备发生故障引发火灾,由于地铁处于地下,具有加强的密闭性,届时将面临人员疏散难和灭火救援难的两大难题。

当天,消防官兵还会同地铁公司消防志愿者分别深入各地铁车厢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活动累计接待市民1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