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再“添丁”广东韶关“宝贝”产下两个虎崽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11:05:23

华南虎再“添丁”广东韶关“宝贝”产下两个虎崽

广东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新年添彩——生活在这里的母虎“宝贝”日前喜添一对虎宝宝。这是该基地时隔6年再“添丁”。目前,两只仅3天大的虎崽活泼、健康,体重1公斤左右(见图)。

1月9日17时,到了喂食时间,平日准时回房进食的“宝贝”却没有回来。工作人员沿着野外活动区的围墙多方寻找,终于发现它的身影,身边还趴着两只“萌萌哒”虎崽,正在使劲地吃奶。这一幕,令工作人员喜出望外。

据介绍,此前,“宝贝”曾有2次怀孕经历,但都是死胎,繁育研究一度陷入艰难境地。由于华南虎种群处于极度濒危状态,近年来该基地引进的公虎是高度近亲繁殖的后代,出现遗传基因退化,影响了配对虎种的正常繁殖。

为此,基地科研人员一方面进行虎种调配,另一方面对繁育虎种采取食物疗法,进行身体调理。“宝贝”于去年国庆当天与公虎“盛盛”交配成功。

今年,该基地共有3对虎种将配对繁殖,科研人员们都期待新的一年还有更多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