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大军寒风中返乡 桂湘粤三地交警联动护航(图)

作者:赵琳露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11:04:49

摩托车大军寒风中返乡 桂湘粤三地交警联动护航(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为春运爱心服务志愿者队伍授旗。 赵琳露 摄

中新网贺州1月12日电(赵琳露)随着冷空气来临,1月12日,广西贺州市气温骤降。当返乡的王必炎骑着摩托车行驶了七个多小时,抵达位于贺州市国道207线羊角山爱心服务站加油时,在这里意外收获了满满的暖意。

当天上午,贺州市2017年春运服务工作在此启动。民警及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现场,冒着寒风冷雨,为骑摩托车返乡的民工提供爱心食品、车辆检修等服务。

当王必炎取下雨衣,他背上一个小头盔露出来时,在场的人都惊了一下。王必炎将五岁的儿子绑在背上,后座还绑了一大袋行李。民警及志愿者见状赶紧上前帮忙,并为父子二人送上热姜茶驱寒。

凌晨四点半,王必炎与哥哥、两个侄子一行人骑着四辆摩托车,从打工的广东清远出发,返回老家贵州凯里。王必炎说,全程960公里,骑车需要二十多个小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