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首次从入境快件中截获非法入境海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1:00:25
分享

记者从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1月9日,该局在与海关联合查验中,首次在入境快件预报关货物中检出干海参,按无害化处理原则,检验检验部门对截获物品进行了销毁处理。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首次从入境快件中截获非法入境海参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首次从入境快件中截获非法入境海参

经查,该批货物报验品名为个人物品,产地为美国,总重量2.5kg(含部分化妆品),货主在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擅自将其邮寄入境。经检验检疫部门沟通解释,货主表示遵守国家法律条文,同意按规定处理。

因干海参作为水生动物产品,往往会携带大量未知细菌和动植物性病虫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目录》等法律法规规定,严禁携带、邮寄海参等水生动物产品入境。

近年来,快件和跨境电商的发展日新月异,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和海关实行“空中预申报”,即对方在发货时将货物信息提前发送检验检疫部门和海关申报,根据风险进行布控,没有布控查验的货物落地之前即可放行,快件入库时实现智能化快速扫描自动登记,极大地提高了入境快件查验速度和通关速度。

通过关检联合查验,起到了很好的把关作用,也扩大了宣传效果。在此,检验检疫部门也提醒,从国外入境物品,需提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