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节前赚一笔埋头摊煎饼 不知两岁儿子走丢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10:40:22

忙着过年前赚一笔,一名妈妈埋头摆摊做煎饼,2岁儿子走丢了5小时都浑然不知。

日前,在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4小时的寻找下,一名2岁小男孩终于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当时,这位在昆山南站附近摆摊的母亲为春节回家前再多赚点,埋头摊着煎饼,浑然不知孩子已走丢。当知道儿子已独自走过2个红绿灯路口时,她才开始后怕起来。

1月11日,昆山南站人头攒动,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的民警王争光正在售票厅巡逻,上午 9时30分许,一名四十多岁男子抱着一小孩,气喘吁吁地说:“警察同志,我捡到这个小把戏(小孩子),你帮忙给孩子找找父母!”

男子操着昆山本地口音,怀中的孩子大约2岁,小脸颊因天冷吹得干红干红的,鼻子下边还挂着鼻涕,泪水在打转。

男子告诉民警,早上经过九华山路时,见到这个小孩独自在路边玩耍,过了好久也没发现有大人,就问他爸爸妈妈在哪里,“他说在昆山南站,我想可能是大人把孩子给弄丢了,就带他过来找。”

王争光立即通过站内发出广播,请家属到值班室认领孩子。他同时致电市局110指挥中心,告知他们若是有人报警丢了2岁男孩,请先到火车站派出所来。

然而2个小时过去,王争光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他感到纳闷:看孩子活泼机灵的样子,不太像被父母抛弃,可孩子都丢了这么久了,父母还没报警,究竟怎么回事?

此时,孩子不停地抽泣,嘴里一直喊着妈妈,对“妈妈在哪儿”的提问只摇头不说话。

王争光找来已经做了母亲工作人员,让她先安抚孩子的情绪。孩子吃好喝好以后,在值班室内旁若无人地玩了起来,看孩子情绪已有好转,民警便想着去火车站附近问问看。

在孩子模糊的指引下,一路问询,最终,上海铁路警方带着工作人员在昆山南站站外约500米的一个煎饼摊找到了孩子的母亲。当孩子喊出“妈妈”的那一刻,这位妈妈还在埋头摊煎饼,丝毫没察觉孩子丢了5个多小时。

当得知儿子独自走到了距她2个红绿灯的九华山路时,这位妈妈才开始后怕起来,围观的路人也替她捏了把汗,“我就是想趁着这个时候多赚些钱回家过年,这一忙就忘记了时间,幸亏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忙,要不然我后悔也来不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