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布置特殊寒假作业 大一新生重返高中看望恩师学感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0:40:22

高校布置特殊寒假作业 大一新生重返高中看望恩师学感恩

寒假回家的第一件事是回母校看望老师。近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90多名大一新生纷纷重返高三教室,选择重返高中校园拜访昔日老师完成一份别出心裁的感恩作业。

李芳芳走进了自己高中校园甘肃平凉二中,偷偷溜进自己高三班主任的早自习的教室。“我按照高三的作业时间体验了一把,学弟学妹们紧张的学习气氛很有感染力。李芳芳给昔日的班主任送去了精心准备的贺卡,并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生会和社团的成长经历。

来自新疆奎屯第七中学,该校16级珠宝专业的陈烨焜回家后也第一时间跟班主任联系,表达了自己想重返校园做一天“学霸”以表示对高中老师的感谢。陈烨焜说一走进校园,高三那年老师的叮嘱,父母的关心,学习的压力就开始扑面而来。老师还安排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上大学是不是总能睡到自然醒?”是学弟学妹们最关心的问题。面对学弟学妹的各种问题陈烨焜都一一告诉大家。

家住随州的金凤在回家的第二天也回到了母校随县二中,她按照班主任的安排给学弟学妹们主动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通过努力来考取大学的,也分享了高考过后填报志愿的技巧。当天她还赠送给老师自己参与活动收获的学校书画协会准备的春联。

据该校学工处副处长罗新兰老师介绍,该校感恩教育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年,属于学生综合素质课程的一部分。学生通过算感恩账、做感恩事等来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学生选择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尤其值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