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对乱扔烟头不听劝阻者处罚:10元以上50元以下

作者:王海鹏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10:40:22

西安将对乱扔烟头不听劝阻者处罚:10元以上50元以下

12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总队在城北客运站、未央路、文景路等繁华路段设点宣传,劝阻行人不要乱丢垃圾和烟头。“对有屡教不改者,我们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日上午,记者在北二环沿线看到,市城管局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及未央区、经开区数千人在清掏二环绿化带内的垃圾。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总队则安排各支队和各区执法人员在东西南北大街、未央路、文景路等主要繁华地段和路段设置宣传点,沿街劝阻行人不要乱丢烟头、废纸等垃圾。在城北客运站一处宣传点上,经开区城管执法人员发现有旅客抽烟,就上前劝说他们将吸剩的烟头掐灭,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旅客们也都比较配合,主动将烟头掐灭。

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活动的不断深入,城管执法人员也开始上街对行人乱丢烟头、垃圾等行为进行劝阻和改正,对于那些屡教不改者,执法队员将根据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48条规定,对乱扔瓜果皮核、包装物、纸屑、烟头、口香糖等废弃物的,处1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罚款并不是目的,只是希望通过这一处罚手段,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共同为城市的干净整洁做出努力。”(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 王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