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大车祸路段 10条路一年88人车祸离世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10:40:22

市交管部门昨天综合2016年度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等因素,发布了10条2016年度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这10条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包括顺平路、昌金路、密三路、北清路、顺沙路、南中轴路、延琉路、八峪路、平蓟路等9条道路全路段,以及京承高速进京方向14-34公里处。在这10条道路上,仅去年一年,就有88人在交通事故中遇难,120人受伤。

根据交管部门的分析,这些路段交通事故频发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当事者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没有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路口路段;没按照规定让行,特别是转弯机动车未避让直行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第三是这些道路相对偏远,车少人稀,驾驶员心存侥幸,违法闯红灯酿成惨剧;第四是违法驶入对向车道。其中一些道路没有中间物理隔离设施,个别车辆超车时逆行造成严重事故;最后是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针对这10大事故路段,交管部门表示,今年将加大对上述路段的巡控力度,严格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也希望交通参与者能够增强安全意识,守法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