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利用网贷骗57名同学 涉案金额超140万

作者:钱鸣 来源:东北网
2017-01-13 09:30:27
分享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杨维斌 记者 钱鸣)南京农业大学大四学生边某,以帮忙刷单、提升业绩为由,让学校部分同学以个人名义进行网络信用贷款,并承诺他来还款。然而,到2016年12月中旬,边某不仅没有还款,还突然失联。根据警方统计,共有57名学生被骗,涉案金额超过140万元。

2016年12月初开始,南京孝陵卫派出所便陆续接到南京农业大学部分学生报警,称该校大四学生边某让他们办理了网络贷款,并承诺其自行还款,但边某并未履行承诺,相关网贷平台向办理贷款的学生催要欠款。

就在警方介入调查时,边某却突然失联,而报案的学生则越来越多。2016年12月19日,南京农业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我校部分学生疑似借贷被骗的情况说明”,确认边某于12月1日擅自离校回到湖北老家,12月8日下午离家出走,处于失联状态。12月29日,边某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孝陵卫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学校和边某的同学反映,边某学习成绩优异,平时也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还是某社团的负责人之一,大家都想不到他会诈骗同学钱财。“边某在受害人眼中,就是一个‘校园明星’,所以对他很信任,这才导致被骗。”办案民警邢万涛说。

据边某交代,从2015年8月开始,他便通过一些网络平台贷款,供个人花销。因为还不上钱,他便拆东墙补西墙,从不同的网贷平台借钱。到了2016年年初,他结识了一名放高利贷的社会闲散人员,从他手上拿了40多万元用于放贷。本来期望以此赚一笔,哪想到放出去的钱打了水漂。被追债后,边某便开始骗同学贷款供自己花销。

边某自称在某网贷平台做兼职的业务员,因为要完成工作业绩,请同学帮忙“刷单”。他向同学承诺,这笔贷款就是走个过场,贷款下发一个月后,他就会全部还上。出于对边某的信任,很多同学便慷慨相助。

目前,边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中国江苏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