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小偷置办“年货” 专盯路边小店和车

来源:新民网
2017-01-13 09:30:27
分享

本报讯 快过年了,小偷也蠢蠢欲动。昨天,记者从警方获悉,最近针对汽车、沿街小店的盗窃案相对多发。警方提醒,岁末盗窃高发,大家一定要加强防范,尤其不要将贵重物品、现金等放置在汽车内或无人看管的店里。

1月7日凌晨,溧阳城南某小区一汽车内被盗现金数千元和香烟;去年12月31日上午,该市一居民发现轿车车门被撬,损失数千元现金和数条香烟。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底以来,该市已接到此类报警4起。

溧阳城南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经多日研判和蹲守,1月8日将涉嫌盗窃的两名嫌犯抓获。经查,两人交代,年底了,很多人开始置办年货,不少人嫌麻烦,会将年货放在车内,他们便专盯汽车下手。除了路边车,一些停在小区或地下车库里的汽车也成为他们的目标。

此外,路边小店也是小偷关注的目标。去年12月以来,永红派出所接报多起沿街商店被盗案,发案时间集中在深夜和凌晨。根据警情研判,民警发现去年以来,常武地区发生此类案件20多起,作案手段一致,遂串并侦查。去年12月29日,民警将阿某等3人抓获,当时3人正在沿街踩点准备晚上动手。

经查,阿某是四川人,去年初以来,他们在永红、牛塘等地作案多达23起,涉案金额3万多元。因为快过年了,他们加快了作案频率,想多弄点钱风风光光回家过年。

(芮伟芬 张亮 张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