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底特律车展与CES 预示汽车行业新变化

作者:束佳阳 来源:人民网
2017-01-13 09:16:10

原标题:2017底特律车展/CES开局顺利 预示汽车行业新变化

据外媒1月11日报道,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7 CES(消费电子展)的余温刚过,底特律车展就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从这两大展览中,我们不但能发现汽车和科技行业十分惊人的变化速度,更能感知到因此而巨变的世界。

2017底特律车展与CES 预示汽车行业新变化

十多年前,CES似乎和汽车没有什么关联。2009年,现代作为第一家汽车制造商,首次参加了 CES展。而今年,奔驰、大众、本田和福特等汽车巨头纷纷为参加CES卯足了劲,甚至有一些人认为参加CES比参加车展更有价值。

虽然CES上的高新技术越来越受到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们的青睐,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车展已成为明日黄花,至少目前看来,今年的底特律车展表现仍旧不俗。

今年的CES绝对精彩:外媒记者亲身体验了面部识别和凝视技术,只需一直盯着仪表盘上的一个部位就能够轻松控制汽车。自动驾驶也是展会绝对的看点,低成本面向大众的现代Ioniq十分热门。

无论是否相信,都不可否认科技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CES上展示了一项能够将我们身处的环境改变的面目全非的技术,既振奋人心又有些毛骨悚然。当然,今年CES最令人难忘的要数丰田美国高级副总裁鲍勃 卡特(Bob Carter),他呼吁业界永远都不要忘记,车为人而造。想必在飞速发展的汽车行业中,这句话必定将被奉为金科玉律。(束佳阳)            

(责编:鄂智超、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