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排座次 2016年汽车品牌销量TOP10:轿车 SUV MPV

来源:人民网
2017-01-13 09:16:10

原标题:排排座次 2016年汽车品牌销量TOP10:轿车 SUV MPV

1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发布销量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乘用车销量首次超过2400万辆。在各细分市场,销量TOP 10 纷纷出炉。

排排座次 2016年汽车品牌销量TOP10:轿车 SUV MPV

2016年乘用车市场,轿车领域销量前十车型分别为:朗逸、英朗、轩逸、捷达、速腾、桑塔纳、卡罗拉、福睿斯、朗动、帝豪。

SUV销量前十车型分别为:哈弗H6、传祺GS4、宝骏560、昂科威、途观、CS75、瑞风S3、哈弗H2、本田CRV、奇骏。

MPV销量前十车型为:五菱宏光、宝骏730、欧诺、威旺、欧尚、幻速H3、风光330、菱智、别克GL8、S500。

排排座次 2016年汽车品牌销量TOP10:轿车 SUV MPV

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福特、吉利控股、东风悦达起亚、神龙汽车和一汽丰田。与上月相比,一汽大众销量呈明显下降,上汽大众、东风日产和一汽丰田降幅略低,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神龙汽车和北京现代增速居前。12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89.8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1.58%。

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为:长城汽车、上汽通用、长安汽车、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吉利控股、奇瑞汽车、广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和上汽大众。与上月相比,长安汽车、东风日产和广汽乘用车销量略有下降,其他企业呈一定增长,长城汽车和北京现代增速更明显。12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51.15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7.27%。

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北汽银翔、长安汽车、北汽股份、上汽通用、金杯汽车、上汽大众、东风本田和江淮股份。与上月相比,长安汽车、金杯汽车和东风本田销量略降,其他企业增长不一,其中上汽大众和北汽银翔增速更为显著。12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4.47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0.04%。 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交叉型乘用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北汽股份、金杯汽车、长安汽车、一汽集团、北汽有限、江西昌河、福建新龙马和北汽银翔。与上月相比,北汽有限、长安汽车和东风汽车销量呈一定下降,其他企业各有增长,其中福建新龙马和江西昌河增速最为显著。12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6.36万辆,占交叉型乘用车销售总量的99.69%。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