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小型车市场 奔驰新车规划曝光

来源:新华网
2017-01-13 09:16:10

近日,有海外媒体称,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2020年前将紧凑车型从目前的5款增加至8款,除去现有的A级、B级、CLA、GLA以及还未在国内上市的CLAShooting Brake车型外,未来将推出一款小型车和一款紧凑型SUV--GLB。

布局小型车市场 奔驰新车规划曝光

据奔驰官方表示,未来奔驰将进一步扩充紧凑型车产品线,这其中将包含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和小型车。据报道,未来可能推出的新车可能为GLB车型和Z级车型,同时,我们猜测未来可能会推出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A级三厢版车型,目的是为了与刚刚推出的全新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对垒。据悉,新增的3款车型将有望在MFA2模块化平台上生产,该平台最大的特点是可以生产不同轴距长度车型。

布局小型车市场 奔驰新车规划曝光

  【奔驰Z级假想图】

根据此前外媒绘制过的假想图来看,奔驰Z级定位于小型车,具有明显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整体更加偏向于运动风格,未来将与奥迪A1以及MINI等车型进行竞争。

布局小型车市场 奔驰新车规划曝光

  【奔驰GLB假想图】

据海外媒体的此前报道,奔驰已经注册了“GLB”车型的商标,据悉,该车或采用与GLA相同的前驱平台进行打造,同时还将进一步增加轴距,车身尺寸大小介于GLA与GLC之间,未来有望成为宝马全新X1和奥迪Q3的新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