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杯2016CCTV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隆重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09:06:59
分享

1月11日,中国农业银行杯2016CCTV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在河北邯郸揭晓。浙江省开化县下淤村,河北省邯郸市小堤村,贵州省贵阳市大冲村,山东省莱阳市濯村,陕西省泾阳县龙源村,山西省临汾市秦壁村,辽宁省辽阳市前杜村,安徽省滁州市黄栗树村,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富强村,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平岩村等十个乡村获此殊荣。

经过二十几位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和各级媒体的认真评选、层层推介,最终在近百个乡村中,产生了2016年度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和十个提名奖乡村。根据“一省一村”的原则,评委会从全国十个省中挑选出了在自然生态、生活幸福、文化和谐、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等方面各具代表性的十大美丽乡村。

本次活动由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中国文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指导,中国农业银行独家冠名支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央视网、中共河北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中共河北邯山区委、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禾中集团、邯郸广播电视台协办。

在1月11日下午的2016中国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上,来自中宣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指导单位领导代表,来自CCTV7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央视网、邯郸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等单位的领导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美丽乡村代表以及来自各涉农单位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300余名美丽乡村代表共聚邯郸,互相借鉴学习美丽乡村经验与成功模式,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寻找中国最美乡村》系列丛书问世,在颁奖仪式上同时发行。

1月11日晚,2016CCTV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颁奖典礼举行。CCTV7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傅雪柳、中共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作为主办方代表做重要致辞。寻美公益活动总导演屈哲表示:《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作为《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的年度大戏,同时也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的最美公益品牌。旨在发现归纳总结推广美丽乡村典型,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不仅让美丽乡村能够得到更深入更广泛地展示和推介,同时也为基层美丽乡村建设者赢得更多舆论话语权。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网等几十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