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菜园(斐然生态园)成为南昌市民娱乐休闲好去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09:00:05
分享

中央驻赣主流媒体“南昌绿谷行”111日举行,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人民网、中国商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网易等1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南昌菜园(斐然生态园),聚焦生态特色农业、观光旅游农业。记者发现,南昌菜园(斐然生态园)已成为南昌都市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南昌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南昌菜园(斐然生态园)成为南昌市民娱乐休闲好去处

斐然生态园。(摄影:王健)

南昌菜园(斐然生态园)成为南昌市民娱乐休闲好去处

斐然生态园讲解员正在为游客讲解生态园项目。(摄影:王健)

南昌菜园(斐然生态园)位于南昌市安义县长均乡,该项目由江西省斐然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建,经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认证,定位为集现代农业生产、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南昌都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据了解,园区总面积10000亩,其中蔬菜面积5000亩、果茶2000亩、水面1500亩、其它用地1500亩。

该项目2008年启动建设,几年来,特别是纳入南昌绿谷区域和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以来,紧紧围绕现代都市农业主线,初步建成农业先进要素聚集区、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绿色无公害果蔬主要供给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现已基本完成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平整土地3000亩、钢架大棚40万平方米、兴建喷滴灌设施1000亩、土壤改良1000亩,基本做到“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标准菜园。在此基础上,新建智能玻璃温室大棚1万平方米,连栋薄膜大棚2万平方米,新建蔬菜保鲜库和包装车间1600平方米。

为提升绿色有机蔬菜产业化种植水平,园区引进推广先进的优质高产集成栽培技术、无土栽培技术、肥水一体化技术、菜苗嫁接技术、节水灌溉技术等,引进示范了水果、黄瓜、彩椒、西红柿、紫色小松菜等30余个新品种。上述新品种和栽培技术分别来自以色列、荷兰、德国、瑞士、台湾、日本等。

据介绍,为满足城市居民消费需求,该园建设私家菜园20000平方米,可供800户城市居民认种,私家菜园主人可享受田园之乐、体验种植之趣。同时,园区为发展农旅活动,建设时光花园250余亩,以种植薰衣草、马鞭草、雏菊等20多种花卉,一年四季以不同花海景观为主题,打造市民休闲观光地。

组团前来参观的南昌市民在园区内欣赏着各种无土栽培植物,并频频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南昌市民刘大妈说,退休以后经常到外面走走,心情会很好,特别是在冬季,来到生态园欣赏各类蔬菜、水果,感觉特别新奇,要是交通再方便点,我会经常来。”江西省斐然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松涛表示,目前南昌菜园主要用于农业展示和科普教育,园区的发展带动了新农村建设,沿途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南昌菜园(斐然生态园)成为南昌市民娱乐休闲好去处

南昌市民在生态园拍照留念。(摄影:王健)

南昌菜园(斐然生态园)成为南昌市民娱乐休闲好去处

南昌市民在拍摄留念。(摄影:王健)

南昌菜园(斐然生态园)成为南昌市民娱乐休闲好去处

游客在生态园拍照留念。(摄影:王健)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