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农村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08:50:01
分享

首届云南农村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研讨会现场

1月11日,主题为“关注农村、促进公平、学术领航、示范创新、经验分享”的首届云南农村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老挝、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国的近200位专家、国际组织员工、教育从业者参会,共同探讨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

研讨会上,各国专家学者通过学术交流、专题讨论和实地参观幼儿园等方式,围绕如何提高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加强评估工具的应用等开展了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

据了解,近年来,为提升乡村孩子的健康和教育水平,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学前教育公平发展,云南省教育厅在全国率先向世界银行贷款5000万美元用于农村学前教育发展,云南省学前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表示,项目的立项实施,正值国家实施第二期学前三年行动计划,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对加快发展云南的学前教育,特别是农村学前教育意义重大。

赵德荣介绍说,下一步,云南省将进一步深化与世行合作,建立云南省学前教育研究与师资培训基地;探索建立农村偏远山区早期教育指导和服务体系,完善贫困地区早期儿童教育服务网络;在昆明学院建设云南省第一个特殊儿童早期教育中心。争取到2020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以上,50%的民办幼儿园办成普惠性幼儿园,每个县都有1所省一级示范幼儿园,每个乡镇至少建成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每个行政村在村委会所在地办好1所村级幼儿园。

研讨会由云南省教育厅和世界银行共同举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