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四管齐下”构建长效机制 助推福建食品安全放心省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7:21:50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作为福建省食安委成员单位,该局构建长效机制,助推福建食品安全放心省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局做到了“四管齐下”:

一是构建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福建检验检疫局全面实施“进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和“出口食品质量竞争力提升工程”,构建覆盖全过程、全链条的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

二是构建条块协作长效机制。在食品原料种养殖源头,福建检验检疫局与福建省农业厅、海洋渔业厅建立合作共管机制;在生产流通领域,与福建省食药监局共同推进福建“食品安全放心省”建设等16条合作措施。

三是构建质量共治格局。2016年,福建检验检疫局新指导福清虾制品、莆田鲍鱼和顺昌柑橘3个示范区获得国家级示范区称号,福建省国家级示范区数量达16个,涉及19个品种;福建4家获得全国首批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殊荣。

四是构建技术保障平台。福建检验检疫局承担“福建省食品药品安全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省特色食品农产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特色食品农产品检测鉴别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任务,2016年承担各级监管部门委托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和复检任务达1万多批,成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重要环节。(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