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建检验检疫局签发原产地证书 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3.33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7:21:50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该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4.73万份、货值67.08亿美元,共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3.33亿美元。其中,签发一般原产地证书3.72万份、货值24.01亿美元;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5.12万份、货值19.58亿美元;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5.88万份、货值23.49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9.03%和29.66%。

福建检验检疫局主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突出运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重点产品自贸区原产地标准等,建立重点企业“一对一”工作机制,帮助福建省进出口企业充分享受已生效的自贸协定优惠政策,促进对外贸易和投资合作。同时,对原产地业务全流程涉及的企业备案、签证产品备案、证书申报、证书签发、签证调查、进口方退证查询处理等各流程业务实施改革,引导企业充分享受关税减免。该局还与福建省商务厅签署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福建开放型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每年可为企业节约100万元,压缩时间成本1000个工作日。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已经签署并实施14个自贸协定和1个优惠贸易安排,自贸伙伴遍及亚洲、拉美、大洋洲、欧洲等地区。原产地证签证是自贸协定实施的重要手段,出口企业凭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原产地证可享受货物进口国家或地区的关税减免等优惠政策。今后,我国将加快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