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清口岸出口虾制品逾2万吨占福建省近六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7:21:50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福清市是福建省出口虾产品的主要产区,虾制品也是福清市出口量最大的出口食品农产品。2016年,该局在福清辖区共检验检疫出口虾制品21099吨、26472万美元,同比增长92.46%和110.20%,出口重量和货值分别占福建省58%和52%,创5年以来出口新高。

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成功接待来自美国、欧盟、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官方水产品检查,福清辖区有3家虾制品企业通过美国FDA官方见证评审审核,是福建省仅有的3家具备对美出口免除自动扣留资格的企业,全国也仅有14家企业获此资格。据统计,通过解除自动扣留,每个集装箱可节约在美国滞港成本4000-5000美元,同时每批货物在美通关提速20天以上。仅解除自动扣留一项可每年为福清市虾制品出口企业节约5000万元在美通关和检测费用,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福建检验检疫局创新“111”检验监管模式,提出“一厂一品一策”个性化检验监管方案,一类企业现场抽检从100%下降到5%。福清辖区7家虾制品企业有4家是一类企业,大大节约了企业费用,有效提高通关速度。该局创建国家级虾制品示范区,助力打造“福清虾”品牌,帮促福清市出口虾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高分通过质检总局组织的国家级示范区现场考核,发挥示范作用,保障产品安全,提升应对技术壁垒能力,促进产业发展。(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