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将安装新风系统创造健康教育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5:13:41
分享

连续的重污染天气让不少家长开始担忧孩子在校园里的健康问题,北京等地开始试点在中小学、幼儿园安装新风系统。而在天津高新区第一学校,2014年建设之初就规划了新风系统,为学生创造健康的教育环境。

高新区第一学校小学部2016年9月投入使用,每间教室和其他室内活动场所都安装了新风系统。天友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建筑师、高新区第一学校设计师任军告诉记者,“这种新风系统,通过排风热回收原理,在排除室内污染空气的同时,输入经过过滤、加热等处理的自然新鲜空气,对PM10、PM2.5等固体颗粒物的处理能达到80%左右。”

记者在高新区第一学校小学部的教室看到,屋顶设有二氧化碳监控系统,污染物超标时会自动启动新风系统,确保室内空气质量。“我们也可以通过墙上的控制面板,手动启动新风系统”,高新区第一学校校长张延江介绍说,“我们的中学部目前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每间教室和其他室内活动场所也都安装了新风系统,将于今年4月全部完工,9月迎来第一批中学生。”

虽然加装了新风系统,但是学校的整体建设成本并没有增加。“我们采用分体空调和新风系统,从成本上来说,比安装中央空调要低。但是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再配合整体建筑和教室的自然通风,可以有效降低供暖、通风与空调系统能耗”,任军说。

据了解,天津高新区下一步将在已建成的中小学、幼儿园,逐步加装新风系统。今后新建学校、幼儿园都将规划设计新风系统,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