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炸生蚝牵出寻亲路 “吃货小伙”被拐13年终回家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14:24:33

20岁的黎日生,在7岁时被拐卖,长大后的他一直没有忘记去寻亲,一款记忆中儿时小吃的老味道成为他寻亲成功的起点。

7岁被拐走 历尽波折被卖给养父母

据黎日生回忆,他大约7岁时被拐走。

“那是一个雨天,我母亲的两个‘姐妹’来我家,她们吃完饭后就说带我出去逛街,开始父亲不让我去,但是后来趁父亲不注意我就跟母亲和她的两个‘姐妹’走了。逛了一会儿之后,母亲和她的两个‘姐妹’就带我坐上了一辆大巴车,在大巴上我迷迷糊糊睡着了。”黎日生回忆当年的情形。

一碟炸生蚝牵出寻亲路 “吃货小伙”被拐13年终回家

  △父子相认后忍不住抱头痛哭

当黎日生再次醒来的时候,四人身处一间破旧的瓦屋。第二天,他发现母亲和她其中一个“姐妹”不见了。另一个女子说带他去找母亲,女子的丈夫开摩托车带黎日生,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但是母亲不在那里。

他们将黎日生扔下就走了,黎日生跟着几个不明身份的人生活了大约一个月。随后黎日生被卖到广东省阳江市河朗镇,卖给了现在的养父母,之后又随养父母到云浮市定居。

当回忆起坎坷的经历时,黎日生的眼睛不禁湿润了。

一碟炸生蚝牵出寻亲路 “吃货小伙”被拐13年终回家

  △团圆后,父亲忘情亲吻儿子。

大排档吃东西吃出“家乡味”

黎日生刚到养父母家,他曾试过按来时的路线逃走,但那时年纪小,走不远就遇到了养父母的“爷爷”,又被带了回去。黎日生读到小学5年级时就辍学外出打工,目前在云南省文山州打工,但黎日生一直没有忘记寻找父亲的下落,到处打听。

  2016年年初,黎日生在云南文山州的一个大排档吃东西时,发现那里的“蚝炸”很像他小时候记忆中的味道,老板告诉他这是广东茂名电白的特产,直觉告诉他自己的家乡应该在茂名一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