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怎么吃?北京饭馆半成品年夜饭走俏

作者:陈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14:24:33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春节渐近,不少老字号年夜饭的雅间、散座都已经十分紧张,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访餐饮企业了解到,不少顾客都排到了二堂的餐位。由于订不上年夜饭餐位,也让老字号的半成品年夜饭开始走俏。今年推的半成品年夜饭价格比较实惠,小型套餐三五百元就能吃好;全聚德推出的全鸭席家宴套餐礼盒从腊八就开始热卖了。

鸿宾楼、同和居、同春园、烤肉宛、烤肉季、峨嵋酒家、马凯餐厅、曲园酒楼等老字号的半成品年夜饭已经早早出炉,今年价格还特别实惠。“就目前来看,预订量已经超过往年,”同和居相关负责人介绍,“估计今年的销量比往年多出四五成。”

记者在同和居三里河门店看到,238元的半成品年夜饭就包括了熏鱼、酱猪蹄、狮子头等三道大菜和三款面点;又一顺的包括咖喱鹅胸、风味羊蹄、扒鸡、酱牛蹄筋等6款肉类硬菜的半成品年夜饭售价338元;鸿宾楼335元的半成品年夜中有酱牛肉、酱蹄筋、酱牛肚、白水羊头、扒鸡等5款硬菜,足够一家四五口人好好撮上一顿。

正在鸿宾楼订餐的赵女士说,“300多块,肉菜基本都有了,过年的时候再炒两素菜,还有包好饺子,足够吃了。”

不少市民年夜饭聚餐都希望能有一只全聚德烤鸭,今年全聚德和平门店的年货大厅依然延续售卖镇店之宝全聚德现烤热烤鸭和真空包装烤鸭。除此之外,全鸭席精品礼盒、全鸭席家宴套餐礼盒等,不仅涵盖了全聚德全鸭风味特色,而且还新添仿膳、丰泽园和四川饭店的特色食品,也成了不少市民购买半成品年夜饭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