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一个烟头飞来 1万只鸡崽变“烤鸡”

作者:杨之辉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14:24:33

惨!一个烟头飞来 1万只鸡崽变“烤鸡”

  清理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李玉丹)1月7日13时30分左右,一辆号牌为云AZ395L的小型货车拉载满车小鸡幼崽由昆明往玉溪元江方向行驶至昆磨高速玉溪段K92+200米处时,因路上“飞来”的烟头掉在车辆驾驶室上方货箱内点燃了货箱内的棉被,引发车辆起火,接警后玉溪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民警从驾驶员周某处了解得知,其拉载小鸡幼崽由昆明往玉溪元江方向行驶,行驶至九龙收费站附近时看到车头上方冒烟,因高速路上不能随意停车,周某驾驶车辆继续行驶,当车辆行驶至高仓附近时,火势蔓延至整个货箱,浓烟滚滚,驾驶室内也着火,其把车紧急停放在加速车道内。

惨!一个烟头飞来 1万只鸡崽变“烤鸡”

  一车小鸡幼崽变“烤鸡”

据周某介绍,此次车辆起火可能是车辆行驶过程中路上“飞来”的烟头点燃了其放在驾驶室上面货箱内的棉被而引起的,驾驶员周某抢救货物过程中受伤,车上拉载的10000多只小鸡幼崽幸存下来的所剩无几,车辆及货物损失约30000元。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员及广大乘客请不要随意往车窗外乱扔垃圾,高速行车车速快,后方正常行驶车辆会因紧急避让车场抛物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公私财产的损失,尤其是吸烟的广大驾驶员要特别注意,请不要把烟头随意往车窗外面抛,小小烟头危害大,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不易察觉前方飞来的烟头,极易点燃随车易燃物引发车辆起火,且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是典型的山岭、重丘高速公路,道路两旁树木覆盖率高,随意乱扔烟头易引发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