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崩塌仿佛张开大嘴的怪兽 辅警淡定指挥车辆通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14:23:21

路面崩塌仿佛张开大嘴的怪兽 辅警淡定指挥车辆通过

  小丁立即停车在坑边指挥。

天哪,十字路口的路面正在塌陷!平整的路面顿时变成了一个个碎块,向下坠落,一个大坑逐渐露出,越来越大,仿佛张开大嘴的怪兽。未知的恐惧一下子攫住了小丁的心!

万万没想到,小丁在平平常常的一段上班路上,会遇到路面崩塌的大事件。事情发生在1月9日傍晚6点多,小丁是一名杭州滨江区的辅警,正从家里出门,去长河派出所上夜班。天已经全黑了,但是晚高峰的辉煌灯火和繁忙的车流依然把路面照得亮亮的。

“路口的地上,怎么有一块特别黑?”小丁开车经过滨和路与长河路的交叉路口,直行经过路口北侧时,注意到一点异常,他下意识地开始留心,此时一辆大货车从这里经过。“咣当、咣当”,声音比平时响了好几倍。不对啊!他靠边停下车,打开双跳灯,然后往回走。

越靠近红绿灯下的白线,越触目惊心:路口的中间地面正在变形,地上开始裂开一条条缝,路面变成大小不等的碎块。一个脸盆大的裂口马上变成了一个浴缸那么大的坑!

情况紧急,来不及了!他马上站在大坑边上,开始帮忙指挥过路车辆。“这里的路面塌了,注意避开!注意避开!”他一边指挥车子尽量往大坑的两边通过,一边耐心地给驾驶员们解释着。

虽然他没有穿交警和交管员的反光背心,但一身深色的辅警制服还是帮了他的大忙。

直到这一波车子都过去了,他赶紧摸出手机拨打122,通知了交警管理部门,报告了准确的出事方位。

5分钟后,交警抵达现场,小丁又帮着交警放下了一道道隔离栏,确定这里人手足够后,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长河交警在接管现场之后,倒是没忘记这个朴实的身影,特地给长河派出所打了一个感谢电话。

1月11日,轮到休息的小丁带着钱江晚报记者找到现场,一看,大坑还在呢!

在现场,依然暴露在三圈隔离护栏中间的大坑,能够清晰地看到里面的碎土和水迹,最深处已经有50厘米以上的空腔。附近停着一辆黄色车身的市政管网抢修车,车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抢修队将会抓紧施工——他们已经初步完成了对地下雨水、污水管网的勘测。

小丁大名丁平丰,三十出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但是他1米75的个子配上不到120斤的体重,看上去还像个文弱的大学生。

“为什么这么多人路过,只有你能发现这个坑?平时就是很细心的人吗?”

“其实我的性子本来挺毛躁的……”小丁挺不好意思地说,“做派出所辅警也没几个月,是这份工作改变了我。”小丁告诉记者,他之前做过实验室管理员,也在物业公司工作过,2016年才刚刚考上派出所辅警,负责管理长河派出所江三社区的流动人口。

从两个孩子的爹变成一万多人的“服务员”。小丁说,这份工作的压力还是挺大的,基本上每天都要在辖区走动。“就是挨家挨户拜访,认识居民,熟悉他们,了解租户有没有办理居住证,劝说他们及时办理,有什么需要帮忙又能帮上一把的,我也就顺手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