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宠物狗并杀害:狗肉送人了 我自己没吃

作者:张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14:23:21

男子偷宠物狗并杀害:狗肉送人了 我自己没吃

  被盗的宠物犬萨摩耶。

扬子晚报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余霖 记者 张斌)家中宠物犬萨摩耶被盗,失主紧急报案,可是他怎么都想不到,爱犬居然被烹了!

1月5日12时30分,常州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遥观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家的名犬在中午时分被盗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据介绍,家住经开区遥观镇前杨村洑家塘的梁某养有一只白色萨摩耶,甚是喜欢,每天都要亲自遛狗两次,今天中午太阳好,他就将狗绳解了,让其玩耍一会。可谁知就一口茶的功夫,狗就不见了,找遍了街头巷尾也是不见踪影,梁某爱狗心切,随即报了案。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侦查工作,首先通过附近监控发现了可疑车辆,一部黑色雪弗莱,然后通过研判分析等工作,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并于1月6日下午3时许将其抓获,抓获时发现其家中共有3只宠物犬,分别为金毛、泰迪、萨摩耶各一只,而事主梁某的那只萨摩耶已经只剩了一只狗头和两条前腿了。

梁某只能自认倒霉了,即使自己报案再快、即使警方破案再快,也赶不及盗贼的屠刀下的快那,看着那剩下的狗头和狗腿,梁某也只能呜呼哀哉了。

根据嫌疑人吴某的交代,他原来是个爱狗人士,自己本来就养有一只萨摩耶,后来又陆续偷盗了金毛、泰迪和萨摩耶,因为家里有事,没地方和精力养那么多狗了,所以才将偷来的萨摩耶杀了,狗肉也送人了,自己没有吃。目前金毛已找到失主,泰迪的主人还在寻找之中,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