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4:21:19
分享

河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河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1月12日,为期4天的河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省侨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董锦燕同志当选省侨联主席。

河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致辞。

大会选举产生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14名(兼职副主席12名),秘书长1名,常委37名,委员179名。大会还聘请了委员会名誉主席,海外、港澳顾问。大会通过了《关于河南省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细则(修正案)的决议》和《关于河南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聘任荣誉职务的决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赵太安主持会议,省侨联主席董锦燕致闭幕词。

董锦燕在闭幕词中指出,此次大会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关怀指导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省委书记谢伏瞻和省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与全体代表合影,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专程到会祝贺并致辞,省委副书记邓凯代表省委作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重要贡献,强调了侨联工作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各级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在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殷切希望全省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在新时期、新阶段要有新的更大作为。

董锦燕强调,站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战略起点上,侨联工作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新一届省侨联委员会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和《中国侨联改革方案》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推动侨联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董锦燕要求,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切实履行职责,把这次大会的精神,特别是省委和中国侨联领导的讲话精神,及时向当地党委汇报,并迅速传达到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干部中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侨联事业和各自的工作实践中去,为实现这些任务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会在与会代表引吭高歌的《歌唱祖国》声中闭幕。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