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今年拟投200亿元建重大旅游项目 力争一季度游客增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3:03:19
分享

1月11日,记者从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昆明旅游重大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00亿元。其中,一季度投资额不低于50亿元,力争新增游客特别增20%以上,旅游总收入增长突破30%。

据了解,去年昆明旅游总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接待游客总数突破一亿人次。2017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昆明市旅游市场快速、健康发展,假期间全市各共接待游客130.45万人次,同比增长37.6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46亿元,同比增长29.33%,实现了2017年度假日旅游经济的开门红。

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为民介绍,今年昆明将抓新建在建项目建设,推进开工一批:一季度计划开工建设石林长湖、红土地、轿子雪山等6个旅游重大项目,预计总投资36.55亿元;加快在建一批:加快我市68个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完成项目投资200亿元,确保一季度投资额不低于50亿元;招商谋划一批:一季度储备招商项目13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18个,31个项目预计总投资441.5亿元。

同时,昆明还将抓好项目谋划、项目招商、项目推进工作,确保重大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2017年计划完成3个投资额超过10亿元的项目,即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昆明滇池国际湿地文化旅游项目、七彩云南古滇历史文化旅游名城。期间,昆明还将抓传统景区提升改造工作,重点推进石林、世博新区、云南民族村—西山景区、九乡风景区、轿子山旅游区等传统景区提升改造,进一步增强对广大游客的吸引力。

随着2016年12月28日沪昆高铁、云桂高铁的全线贯通,伴随高铁而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将为昆明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预计高铁开通后昆明的游客量年增长率将由10.25%飙升至20%,2017年,昆明将新增游客约760万人次,日均新增游客约2.1万人次;到2020年,昆明游客量将突破1.5亿人次,其中高铁带来的游客约达3000万人次。

岳为民表示,经前期市场调研和积极准备,昆明市将分别在昆明—上海、昆明—北京、昆明—广州的高铁列车各选择一整列高铁列车开展“春城号”文化旅游列车冠名活动,让“春城花都”品牌响彻高铁沿线。同时,还将高铁票作为一张特殊的邀请函,邀请旅客到昆明优惠品质游,对持高铁票到昆的游客,从高铁开通至2017年2月28日起,昆明部分景区将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此外,昆明还将加快旅游走出去步伐,积极推进昆明旅游海外营销中心网络建设,今年将力争完成加拿大、印度、泰国等北美营销中心和东南亚营销中心组建工作,并计划年内赴欧洲、东南亚、北美地区开展旅游宣传推广,全年走出去开展海外宣传推广不少于3次,覆盖的海外客源国不少于5个。

同时,还将邀请主要海外客源地旅行商到昆明考察踩线,推介昆明旅游线路产品,全年邀请踩线客商和媒体不少于50人次。将与泰国主流媒体合作开展昆明旅游宣传工作,投放昆明旅游形象宣传广告,在柬埔寨和孟加拉国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推动旅行社间开展务实项目合作,确保实现企业间合作项目不少于3个。通过持续的海外市场营销,确保2017年一季度入境游客接待人数同比增长7%,实现入境旅游市场开门红。(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