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金融办:凝聚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3:03:19
分享

1月11日,记者从昆明市金融办了解到,《昆明市2017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实施方案》在提出存款余额增速和贷款余额增速目标的同时,还明确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支持。这将从鼓励发展总部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搭建政策信息交流平台以及探索出台加快存贷款增速积极性相关办法等方面入手,凝聚全市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昆明市金融办负责人左晖表示,我们将鼓励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挥总部经济的资金归集效应,提高全市存款金额,拉动整个行业领域或区域经济的高速发展。同时,想方设法把更多的域外资金用于全市的经济建设。

同时,还需加大政银政企对接力度,突出重点项目推介,满足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加强银企对接合作,适时召开银企合作对接会,并跟踪推动签约意向信贷资金落地。此外,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创新财政专项资金投入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相关政策,通过贷款贴息、风险补偿、配置财政性存款、建立风险处置机制、扶持奖励等措施,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促进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的对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快中小微企业发展。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金融产业园区的聚集效应,吸引更多金融企业入驻金产园区,从而对昆明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资金支持。截至2016年底,金融产业园区“一园两片”已累计总投资达386.96亿元,其中政府投资达128.41亿元,社会投资达258.55亿元,已有国融证券、联讯证券、中国国际期货云南省分公司、长安保险云南省分公司及多家金融服务机构入驻。

截至目前,昆明市共有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36个、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驻滇分支机构29个、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驻昆分支机构2个、证券业机构85家、保险法人机构1家,保险省级分公司38家——丰富完善的金融组织体系将更好地推动昆明实体经济的发展。

左晖表示,我们将继续组织召开市政府与金融监管单位联系会议和金融机构座谈暨融资对接会,搭建有效交流合作平台,形成共商金融发展大计、共谋智力驱动的良好氛围。(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